20141005

 SEVEN愛心購物網  

教練黃泰吉和老婆廖德蘭全心照顧辜翠萍等弱勢家庭孩子,將他們視如己出。

【陳雍仁綜合報導】昨天下午,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緊張地守在電視機前,因為他們的「孩子」辜翠萍正在南韓仁川亞運奮戰,當金牌戰結束哨音一響,辜翠萍確定奪金,黃泰吉開心放鞭炮慶祝,廖德蘭激動落淚。他們不僅是辜翠萍的奪金推手,也是這名甜美布農族女戰神口中的「お父さん、お母さん」(日語:爸爸、媽媽)。


600萬抵押房子

14年來,黃泰吉、廖德蘭在南投靠著空手道教學,幫助600多名弱勢家庭孩子扭轉命運,找到奮鬥目標。夫妻倆教出8名總統教育獎得主、100多名國手,在各項比賽拿過逾百面金牌。
1999
年「921」大地震後,在台中開空手道館的黃泰吉夫婦接到好友國姓國中校長池麗娟來電;池麗娟說,因為震災,許多孩童生活困頓,被迫輟學販毒或到不良場所謀生,希望他們來教孩子空手道,幫助學生走出震災陰影,避免誤入歧途。
黃泰吉夫婦馬上答應免費教學,從每周1天增加到6天,輪流台中、南投跑。但透過家庭訪問,他們發現孩子的問題比想像的多。黃泰吉回憶:「我們用心教空手道和做人處世道理,但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回家常被打或沒飯吃,教再多都沒用,他們還是隨時可能放棄。」
為了徹底幫這些孩子,夫婦倆關掉有10多萬元月收入的道館,到草屯租下兩棟透天厝當宿舍,無償照顧孩子們生活。他們4年花掉5600萬元支付生活、比賽開銷,最後連房子都拿去抵押。


SEVEN愛心購物網  

黃泰吉和辜翠萍情同父女,辜的宿舍擺滿獎杯。李明憲攝

「他們是我的孩子」

夫妻倆投入大量時間與心力,曾讓如今已18歲的獨子黃宸緯反彈。黃泰吉說:「宸緯小時候曾兩周沒見過我,甚至他讀幼稚園時,我們去做家訪,忘了接他回家。他總是抱怨為什麼要對其他人那麼好?為什麼他的東西要跟這麼多人分享?」直到上了國中,宸緯才了解父母無私的大愛。
14
年了,黃泰吉的學生宿舍增加到5棟,有60多名國、高中生一起生活,他說:「這些學生就像我的孩子。」是什麼原因堅持到現在?他說:「我希望幫孩子學習空手道導正行為和觀念,創造升學路,從弱勢翻身。」
黃泰吉夫婦默默奉獻多年,開始有民眾得知義行捐款,2009年起台新金控長期贊助每年200萬元,並幫忙架設募款平台,讓夫婦倆撐下去。現在黃泰吉每年需要經費800萬元,金額嚇人,但他說:「這是我和太太一生的志業,選擇這條路,我們一點都不後悔。」

辜翠萍台灣之光中華民國之寶

辜翠萍恭喜你非常佩服你本身的意志及鬥志,可是我覺得身處背後的再造父母黃泰吉先生、廖德蘭女士更讓我覺得你們才是台灣的國寶因為你們的無私大愛才能造就如此的台灣之光。比起那些每天只會罵來罵去連救災經費都無法發放到每一位受災戶手上的政治人物,整天只會打嘴砲不懂民間疾苦還不如一對真心真意熱愛這片土地熱愛這個家園的老百姓,自認為愛台灣的政客們你們有沒有想到當你們為了選舉所發費的經費其實是可以幫助很多台灣的孩子,如果你們真的愛台灣請你們用最實際的力量學習我們的黃泰吉先生、廖德蘭女士.請熱愛這片土地的同胞我們要自立自強學習效法黃泰吉先生、廖德蘭女士栽培更多台灣之光。

 

SEVEN愛心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文愛心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